钢材维修厂

小号杂粮堆。

墙头诸多随缘写。

【沙海】【邪簇】好梦如旧 | 盲塚重逢,莫问归处

黎簇和吴邪在“回去”这一点就已经出现了根本上的分歧,两人最后的所有走向其实都是必然结果。

簇邪簇真实好磕,脸脸的视频超级棒,簇邪簇女孩来磕!


幽怜YouLian:

【沙海】【邪簇】好梦如旧 | 盲塚重逢,莫问归处


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1726290


假设这是一个沙海后吴邪与黎簇重逢的故事。


黑瞎子曾对黎簇说:“你已经完全回不去了。”不想竟一语成谶。


黎簇是替吴邪找回了属于他的过去,但他们也确实回不到过去了。




BGM:好梦如旧


封面:拾月生


视频谨赠这段时间和我一起磕邪簇的小伙伴们~ @海滨十四行诗  @一颗予 (还有俩基友不知道有没有lof先不艾特了)




开坑时雄心万丈,填坑时哭爹喊娘

 

我原本是想做一个讲述《盲塚》的视频,想看盲塚中邪簇重逢他们的神情,以及回忆与现实的交错。


但是后来尝试拼接原著的原声音频失败,就导致现在这个视频看起来如此的不伦不类。




【回去】或者【回到过去】,是这个视频的主题。


我对这个词最早的印象,是在古潼京底下黑瞎子忽悠黎簇的那句台词,他对黎簇说:“你已经完全回不去了,你已经无法再做普通人了。”


当时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意思,但当我翻看前面的剧情时,【回去】这个词出现得比我印象里要早得更多。


黎簇曾在沙海中一直在追问【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,什么时候能回家】,而吴邪总是不肯给予正面的回答,直到在12集里,邪簇两人在海子边喝水的时候,吴邪终于开口回答——


“等找到了古潼京,办完事,就能回去了。”



我不知道吴邪这里的【回去】,是指离开沙漠回到城市,还是指消灭汪家接回小哥,回到铁三角的时光的。


而在更早的时候,第六集索道上黎簇犯病,吴邪过去安慰的时候,已经初见端倪。他说——


“带我一起回去,好吗。”



纵观全剧,撇开加戏咖的无谓设定与剧情,光看邪簇的互动,他们两人从某种层面上来说是各取所需:即黎簇想要借助吴邪回去(离开沙海),而吴邪想要借助黎簇回到过去(铁三角的无忧时光)。


但电视剧里他们始终没有对【回去】这一词汇下达一个更清晰的定义,也许是吴邪故意的混淆概念,又或者说是黎簇斯哥德尔摩式的沉迷。


我不知道剧版沙海是不是想要表达这一含义,又或者说可能是我理解有误,但是在这个视频里,我还是把我自己的理解放到了剧情里,即沙海后,黎簇替吴邪找回了属于他的过去,但他们也确实回不到过去。


身份理念的不对等,使得整体剧情走到了今天的这一地步,即便是吴邪内心再有愧疚,也只能一步步走下去,《好梦如旧》的结局多少都参照了《盲塚》里的故事线,没能做出原作的千分之一的精髓,也算是在电视剧即将完结的时候产了一发粮,证明自己爱过这对西皮。


希望接下来还有动力再产出一次吧,下次想做一个黎少爷和吴邪的故事……


那么就期待下次和大家的见面啦,


最后祝你看得愉快!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